谢小桓

吴晋粉(没错,吴晋,我灭我自己)本命大皇帝和陆家,主皮是只陆凯,喜欢幼节,心疼景景,习惯怼皓。晋组是只会会,本命子元哥哥~问我晋灭吴怎么办?我研究过地图战略部署,18年走了灭吴线,还能咋办(⇀‸↼‶),精分现场。东晋桓大司马粉到深处自然黑,喜欢安石叔和小度。上下五千年各种磕,时不时飞出去。

至尊的子女嫁娶——这个励志拉起全吴书亲戚图谱的男人

我们来理一下

徐夫人(养母)——孙登,妻周氏【父周瑜,这个不用解释吧】

 母不详——孙虑,妻潘氏【父潘濬,和敬风合传的那位伯言の后援团】

王夫人——孙和。妻张氏【父张丞,张丞父张昭,也不用解释了】

谢姬——孙霸,妻刘氏【父刘基,刘基父刘繇,到这里也懂了吧】

仲姬——孙奋,妻袁氏【父袁耀,袁耀父袁术,懂了】

王夫人——孙休,妻朱氏【父朱据,母孙鲁育】

潘夫人——孙亮,妻全氏【父全尚,全尚族叔全琮,已经到全琮了,我觉得也可了……】


步夫人——孙鲁班,夫周循,后嫁全琮【大虎真的不需要解释了】

(有一说一,大虎在这几个女儿里嫁的真的好,头嫁多风光,丈夫是周家长子,大姑子是未来皇后。二嫁全琮,虽然全琮是续弦,家里儿子好几个,但是大虎也是改嫁,而且全琮当时官职很高了,大虎不算吃亏。)

母不详——刘公主,夫刘纂

步夫人——孙鲁育,夫朱据,后嫁刘纂

(小虎真的是下嫁,13岁嫁给35岁的朱据,给两个和自己都差不多的儿子当后妈。想好好过日子,还被逼死。)

母不详——滕公主,夫滕胤【真的不要小看这个滕胤,在滕公主死后,他又续了孙奂之女。他还是至尊最后托孤大臣之一,他的女儿和诸葛恪的儿子联姻。他还有个族亲滕牧,对孙元宗他老丈人!】这也是一个神奇的存在。


再加上算不清的宗室嫁娶,比如孙奂还有一女嫁吕据等等等。

至尊真的是,励志拉起全吴书亲戚图谱的男人!


你问为什么没有陆家,因为伯言没女儿,而且至尊不是把策哥的女儿嫁给伯言了~就算伯言没女儿可以亲上加亲,至尊也励志给幼节和孙和搞了个连襟的关系2333333


然后,你会发现:

至尊徐夫人小他一辈

孙休朱夫人小他一辈

孙亮全夫人小他两辈

所以说,东吴爱萝莉没毛病…………

问题是……你们爱萝莉为啥搭上伯言?

那既然爱萝莉,就索性乱到底,结果又给抗抗整回来……


整出了,我和我爹一个辈,的,神奇,故事

伯言-陆孙氏-孙和-张妃-陆张氏-陆抗【线上为平辈连接】

幼节:我也很绝望啊……

然后到景景就更特么圆不回来了,孙元宗不愧是至尊亲孙子,把自己妹妹嫁给景景了。

景景:按这算法,我和爹也一个辈~

(其实陆公主嫁的也挺好的, 景景当时也才20, 虽然不是嫡子了,但幼节没续弦,儿子都是庶的了,兄弟间关系也好,又是亲上加亲,而且景景也是年少好学)

她比较惨的就是,幼年丧父,青年丧夫,景景殉国才30岁。


张承娶诸葛恪妹

张承二女,嫁孙和,陆抗

那么问题又来了。诸葛恪是登登哥哥的好友2333333

【这是来自张丞的诅咒】


算了,谁家联姻还看辈分!我和我儿子一个辈这个故事在后来东晋桓大司马身上也发生过。


反正就全东吴,谁家还不个皇亲国戚咋滴!

评论(15)

热度(34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